浙江天台訪民徐江嬌﹕打人者仍然逍遙法外


2007.03.16

因上訪而被關押及毆打的浙江省天台縣訪民徐江嬌仍留院觀察。經海內外媒體廣泛報導事件後,天台縣的高級官員表示關注外,還承諾幫她解決多年的上訪及打傷賠償問題。但徐江嬌表示,毆打她的人仍逍遙法外。

徐江嬌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在她被打後,分別受到天台縣政協副主席姚選民、縣委書記徐明華的接見及了解情況。其中書記徐明華書記承諾幫她修繕房屋,直至她滿意為止。不過,徐江嬌說自上周六徐書記親自到她家看過毀壞了的房屋後,就一直沒有與她聯絡。徐江嬌曾向其他政府官員索取徐書記的聯絡,但都得不到任何回覆。

現時,徐江嬌仍在醫院接受觀察,經醫生診斷是腦震盪與顱府骨折。每天除了有兩名政府官員到醫院看她外﹐其中一名毆打她的人員的父親亦曾來過醫院看過她,希望獲得徐江嬌原諒,指兒子都是受人指示才會毆打徐江嬌。當徐江嬌詢問他的兒子是否已被關押拘留時,該位父親則表示兒子仍然留在家中。徐江嬌說早前政府方面向她表示毆打她的人已被拘留,但明顯這是謊話。

徐江嬌說﹕他沒有行動。我要求其他的領導給他的電話給我,可是他們不肯告訴我。

記者︰至於打你的人呢?

徐江嬌說﹕沒有抓,安公局也沒有行動。上次他騙我說人抓了,但實際沒有抓。因為打人的爸爸來看過我,他說他兒子在家裡,他認為他的兒子是人家指點的,所以也沒說什麼。

本台致電天台縣信訪局查詢時,當值人員徐表示徐書記與信訪局一直關注徐江嬌事件。但礙於徐江嬌的傷勢鑑定報告未出,所以暫時未能作任何的處理。至於打傷徐江嬌的人如何處置,他表示要等鑑定報告出來才能有定斷。他說﹕那肯定要處理的,因為她傷情的調查證據都完成了,但傷情鑑定還未出來。當傷情鑑定一出肯定要處理的。打她的那些人打她的證據都掌握了,都已經調查好了,現在就等傷情鑑定出來才可知道他們構成什麼的罪行,到時再處理。

本台再次致電天台縣公安局找負責的謝警員,詢問有關毆打徐江嬌人員的時候,接線的胡警員表示謝警員今日放假,他以不清楚具體情況為由,拒絕回答記者的提問。

事發於上周一,被關押於浙江省天台縣政府療養院的天台縣訪民徐江嬌,因要求前往天台縣信訪局及縣政府反映情況時,被兩名懷疑受僱看守她的人打傷。在上周四被安排到醫院檢查並留醫至今。(李寶雯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