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眾上訪被公安毆打


2006.12.21

過百名上海民眾連續三天到上海黨代表大會會場外上訪,要求與領導見面,卻遭公安人員阻攔。有上訪居民投訴被毆打。

上海黨代表大會一連三天在上海展覽中心召開,連日來都有大批民眾到會場外上訪,表達訴求。上海被強遷戶楊春華說,在展覽中心廣場外上訪的民眾每天都有超過一百人,但每當他們走近展覽中心附近的馬路,就被守衛攔截,把他們強行抬上車,送到動遷辦公室。楊春華更無故被毆打。他說:“我在馬路上走,他們一看見我就把我拖上車,第二天、第三天也是一樣,把我抓到動遷辦,我剛下車四、五個人就把我拖到旁邊,按在地上,現在我的腰也直不起來,還插我的脖子,讓我氣也喘不來。”

楊春華說,不認識毆打他的人,但肯定他們是靜安區政府指派的。他批評當局以黑社會手段對付他。他說:“肯定是靜安區的,因為車剛到他們就說,靜安區的楊春華,不要讓他登記,後來我下車就被拖到旁邊。他們利用黑道來打我。他們不承認,說拖拖拉拉是有的,但沒有打。”

楊春華說,他仍會繼續上訪,為他一家五口被迫遷取回合理補償。

本台致電靜安區政府和公安分局查詢,但對方表示不清楚事件。

近年經常都有大批上海民眾到上海各級部門和北京上訪。他們多數因為被迫遷,要求合理補償。也有一些因為被迫墮胎或因為勞資糾紛,向政府申訴。有上海居民向本台粵語組透露,一批上海民眾正計劃近日到北京上訪。而上月初到北京上訪遭嚴重毆打的段惠民,目前仍被拘留。其家屬說,上海公安局以尋釁滋事為理由把段惠民刑事拘留,目前關押於黃浦區看守所,不讓家人探望。(張麗明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