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村民因上访被当地派出所围捕


2007.08.10

江苏省涟水县一名女村民因房屋被人纵火烧毁,五年来不断上访要求惩治怀疑受官员包庇的疑犯,因而触怒官员并一直向她施压。她周五被截访人员围捕企图制止上访,她虽成功逃脱躲藏,但目前感到十分旁徨。

莲城镇女村民徐萍与丈夫胡亚军目前在凤凰镇打工及居住。周五上午,凤凰镇派出所连同莲城镇截访人员一行十几人,包围徐萍的住所,当时她与两名子女在屋内,徐萍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当局从上周五起就想抓捕她,然后把她关起来,不让她继续上访。她说:抓到我们当地去,然后就是再把我的头盖起来,要嘛送进神经病医院,要嘛劳教。

后来徐萍向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及正在上班的丈夫求助,她丈夫就联络了十几名朋友准备把妻子救出来。中午时份,十几名包围在屋外的警察及截访人员陆续外出吃饭,只剩下两人在把守,胡亚军就趁这个时候,把徐萍及两名子女救出来。

徐萍说现时感到很旁徨,有家归不得,不知何去何从。

胡亚军表示,他们在莲城镇老家的房子,于2002年被一名与他们有过节的人纵火,财物尽毁,他们报案,但不获处理,他指称是由于凶徒与当局有关系,而获包庇。他说:就是放火以后,报110没有人来,后来我老婆回来,前往查询,他们就说没办法处理,放火不算案件)。

自此,徐萍就为此多次上访,但问题一直无解决。而徐萍亦因此遭到当局打压,她说,她曾于去年底被当局指她无理上访,被拘留。

记者致电凤凰镇派出所,工作人员先是否认有派人围捕徐萍,后来又说不知道(sb:用那个黑头套,把我的头套起来,然后送到秘密地点,对我进行人身攻击,打骂,坐在地上,不许吃饭,不许睡觉。

关注事件的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批评当局为阻止上访,围捕访民实是违法,并呼吁当局立即停止打压访民。(姬励思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