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局自五月一日限制进京上访


2005.04.28

因为外地居民投诉当地官员失职而上访北京的人数愈来愈多﹐北京信访局副局长卫金木周四在北京的新闻发报会上表示﹐新的有关上访的规定将于五月一日出台﹐各地人民对当地官员的投诉只能在当地处理﹐不能到北京上访。当局希望减少大批拥到北京上访的人数。

虽然卫金木表示﹐若果当地官员漠视人民的投诉或不满﹐导致人民再度上访北京中央部门﹐中央将会作出调查。但对于仍坚持上访的人是否会作出惩处﹐会上没有透露有关规定。

从全国各地涌到北京的上访者﹐落脚点主要在北京市南面的东庄﹐形成所谓的上访村﹐部份上访者已经滞留在村内数年之久。

在内地上访者当中﹐大多数是农民或下冈失业的工人﹐他们多是因不满地方官员失职或贪污等问题﹐投诉无门﹐而长途跋涉上访北京﹐希望投诉能上达中央官员。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