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警方否认出动三百名警察抢尸


2007.06.01

本台较早前报导过湖南省一名女商贩因争执被拘留,在派出所内离奇死亡,当局否认出动三百名警察抢尸,更指控死者因犯偷窃,在派出所内畏罪自杀,死者多名家人被指“妨碍公务罪”仍被拘留,死者的亲人指摘当局造谣诬蔑死者清誉。

死者的弟弟殷先生,周五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日前他前往拘留所探望被拘留的妹夫及两名侄儿,他姐夫指近日已收到当局对殷小云的死亡鉴证书,内容竟指她在市集内犯偷窃,被带到派出所问话后,畏罪自杀身亡,死亡原因无可疑,而抢尸一事更是死者家人造谣。姐夫打算向当局采取法律行动,誓要为亡妻讨回公道,殷先生说,现时他们被当局以“妨碍公务罪”被拘留,所以他会协助寻找律师,他批评武岗市执法人员竟可胡乱诬蔑老百姓。

殷先生又说,当局更指控侄儿,在抢尸过程中,用石灰灼伤一名民警的眼睛,但事实上是当时侄儿为阻止母亲的尸体被抢走,与多名警察发生激烈的争执,他更被警察严重打伤。当局更造谣指责家属苛索赔偿费高达五十万元,以致双方谈判破裂,但殷先生指,他们一直坚持追究死因,惩罚犯罪分子,根本没有提出要求赔偿。

至于现时死者的尸体已被火化,家人无从见她最后一面,他们都感到十分难过,对于向当局采取法律诉讼,殷先生直言自己不太乐观,他指犯事的女城管人员,是派出所所长的妻子,加上现场所有证据早被当局毁尸灭迹,他惟有大叹无奈。

本台致电武岗市公安局查问死者家属被拘留一事,一名值班人员承认死者家属仍被拘留,但她强调当局是依法办事,她又否认有警察抢尸的事件。

死者殷小云上周四上午到武岗市市集卖水果,因不甘心被城管人员苛索金钱,拒绝缴付十元的占道费,与一名女城管人员发生争执,期间更被女城管动手打骂,其后警员到场将殷小云带到派出所,当晚派出所人员通知殷小云的家人,指殷小云在派出所内自杀身亡,并亲手写下遗书作证。家人突闻殷小云离奇死亡,赶到派出所查问,但死者尸体已被送往医院的停尸房。当时公安局要求将尸体尽快火化,但死者家属要求追查死因,故此连日在停尸房守护尸体,但其后当局竟出动三百多名警察,于凌晨时份强行暴力抢走尸体,更将死者的家人拘留。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促请湖南武岗当局面对媒体的监督,严查殷小云的死亡真相,并在尊重死者家属意愿的前提下,妥善处理善后问题。(冯日遥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