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官员因白洋淀污染事件被罢免


2006.04.07

据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华北明珠白洋淀由于水体严重污染﹐今年2月和3月相继发生大面积死鱼事件。河北省政府和国家环保总局对此开展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白洋淀淀区大量污水存在、水体污染严重、水中溶解氧过低﹐是造成鱼类窒息死亡的主要原因。

调查认为﹐造成白洋淀水体污染的主要原因是保定市和有关县市大量未经处理的工业和生活污水﹐直接进入白洋淀﹐加上白洋淀水位常年偏低﹐今年补水较晚﹐另外是少数企业偷排偷放污水﹐环保部门执法不力﹐监管不到位。

事件发生以后﹐从3月15日开始﹐从白洋淀上游的王快水库、安格庄水库﹐紧急调水5000万立方米进淀。

保定市监察部门并惩处了八名责任官员﹐包括责令新市区主管区长和环保局长引咎辞职﹐两名主管污染治理﹐和主管稽查的副局长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行政职务。另外﹐当局还给予满城县的政府副县长﹐大册营镇镇长和环保局局长﹐行政记过处分和免去职务等处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