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突然堕楼死亡 学生示威要求彻查


2006.08.22

浙江省瑞安市一中学女老师上周突然堕楼离世,警方将事件定性为自杀,但死者的家人及学生质疑警方的判断,数百名学生周日发起游行,要求警方重新调查,尽快缉凶。

廿八岁中学女教师戴海静,上周五凌晨六时许,被发现从四楼住所的睡房堕楼身亡,警方调查后将案件定性为自杀案。不过死者的家人觉得事件疑点重重,认为警方查案草率,不接受自杀的定论。

死者的姐姐戴婉静,周二接受本台粤语组访问时指出,事发当日收到妹夫的来电,指海静在一个钟头多前跳楼死亡,她与家人赶到现场时,睡房已被人收拾得井井有条,其后法医才抵步展开调查,戴小姐认为疑点很多。

戴小姐又说,当她收拾妹妹的遗物时,发现她在日记中透露多次被丈夫毒打的惨况,包括被丈夫用椅子殴打及用小刀界伤,她相信海静不会留下一个三岁的儿子不顾而去,于是她开始怀疑海静是被人谋杀。

戴小姐将有关疑点向查案的公安人员提出,但当局未有理会,她说若果市政府不管,会再向上申诉,直至海静沉冤得雪。

戴海静任教中学的数百名高中学生,本周日发起游行,要求当局严正执法。他们穿著整齐的校服,手持写上“疑点重重!公道何在”的横额,由学校游行到市政府办公大楼,并递交抗议信,要求早日破案。

在学生出发前,校方曾一度企图阻止,校方一位负责人向本台表示,是担心学生会行为失控,他说事件已令校方承受沉重的压力。

瑞安市塘下镇公安局一名值班室的公安表示,戴海静一案仍在调查中。

事件发生后,连日来不断有网民发帖子,对这名年轻英语教师坠楼身亡,感到非常惋惜及悲痛,有人指这宗是近年最大的冤案,要求公安尽快缉捕犯案人。更有网民为这名教师在网上设下祭坛,悼念亡魂。(冯日遥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