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一家庭教會被當地公安衝擊


2006.12.15

上海市一家庭教會被當地公安衝擊,傳道人王明偉被強行帶走,教友指當局帶走傳道人,用意是阻撓他主持聖誕教會的活動;有宗教人士指,當局可能以組織邪教活動為名拘捕王明偉,呼籲國際關注。

上海市一個家庭教會約十名教友,在上周六下午在一名教友的家中聚會時,突然有多名公安闖入,將教會的傳道人王明偉帶走,公安並炒走教會的音響器材、詩歌集、有關講道的影音及詩歌光碟等,教友周先生,周五接受本台訪問時說,當日公安在沒有出示任何拘留証件、及沒有任何原因下,就將王明偉強行帶走,他說,王明偉在教會從事牧養工作多年,絕對是一個奉公守法的人。

他又說,聖誕期間教會將舉辦多個宣傳及講道活動,而王明偉原先亦是講道者之一,但現時教友都無法與他接觸,更不知他被關押在何處,對他的安危十分擔心。

大陸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表示,王明偉被拘捕後,至今一直未能與他的家人聯絡上,所以仍然不清楚他被捕的原因,但張明選估計,教會的傳道人或者領袖經常被政府打壓,罪名多是被指參與非法聚會、從事邪教活動等,好多教友都被刑事拘留,甚至因而被判勞動教養,現時他擔心的,是王明偉在看守所內,會被公安虐打,處境就如上月剛獲釋的新彊一家庭教會的四名教友一樣。

張明選說,現時新彊四名被虐打,甚至被性虐待的教友,由於被關押虐打一個多月,身體需要長時間休息,所以現時他們仍然在家休養,其中一名患有糖尿病的教友,情況更令人憂慮。

關注大陸家庭教會問題的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表示,初步調查得知,王明偉是被當局指控非法聚會,他促請當局盡快將他釋放。

本台致電上海市公安局查詢,一名值班員指不清楚事件,拒絕接受訪問。而管理宗教事務的上海市宗教局,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馮日遙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