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间家庭教会成员徐永海医生被当局限制自由


2007.01.02

因声援浙江家庭教会而服刑两年的精神科医生徐永海,无故被当局限制自由,禁止外出。徐永海批评当局的行为属于非法。

徐永海在上周日晚接到西城公安分局的电话,要求他从2007年1月1日到3日,不许外出,但并无解释原因。徐永海对本台粤语组表示,自他去年头刑满出狱后,当局于敏感的时刻,如两会及六四期间,都会限制他的行动,禁止他外出,但今次他亦不想不通当局为何要限制他。

徐永海说,新年本应是家人团聚的日子,而他亦与其他的兄妹约好,于周二一同前往探望八十高龄的父亲,但现时就不能同行,他又怕家人担心,不敢把真正的原因告知,感到非常无奈﹐他批评当局此举不合情理。

原本是精神科医生的徐永海说,出狱后,他曾往以前的工作单位要求复职被拒,至今都未能找到工作,现时只靠妻子做兼职维持生计,生活相当困难。此外,他又患有肠疝气,本应进行修补的手术,但费用昂贵,他负担不起。

记者致电西城公安分局查询,工作人员指记者未有取得采访许可,拒绝回应。

现年46岁的徐永海毕业于北京医学院,是一名精神科医生。1990年开始参加家庭教会聚会。1995年5月,因为书写《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一文,被劳动教养2年。2003年浙江省萧山的一些教堂被强行拆毁,他把他们的遭遇通过电子邮件发给其他信徒,因而被当局以“非法提供国家情报罪”判刑两年﹐去年一月出狱。(姬励思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