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北家庭教會活動被公安衝擊


2007.01.08

河南和河北上星期先後有家庭基督教會遭衝擊,部分成員被扣留問話十多小時。有家庭教會傳道人擔心,中國政府加強打壓家庭教會﹐情況將會愈來愈嚴重。

四十多名基督徒上周一在河北省保定市聚會期間,遭公安人員衝擊。參加聚會的北京法律學者李柏光說,這四十多名基督徒來自十多個省市,他們當時正在保定市委黨校內一間辦公室研習聖經,但聚會開始一小時後,過百名公安人員到場,包圍該處,表示他們正舉行非法宗教活動,把他們扣留查問了八個小時。他說:對我們查問筆錄,把我們包裡的東西全部翻出來錄像,留全證據,說我們非法傳教,限制我們行動自由八個小時。

李柏光說,公安人員試圖檢走他們的聖經,但被李柏光質疑沒有法律依據,於是被迫放棄行動和釋放所有人。

另外,河南省方城縣上周四也有一個家庭教會在聚會時遭衝擊。北京家庭教會傳道人蕭東方說,十多名教徒當時正舉行會議,總結一年工作。但公安人員突然闖入,帶走部分人,其中一人被盤問了十四小時後才獲釋。他說:“都是教會的工人,就是教會內部一個很平常的會議,總結一下一年的工作,每年都會舉行,不知道為甚麼今天受阻撓。”

蕭東方說,中國政府正加強打壓家庭教會,在聖誕期間,各省市均有教會受衝擊。他擔心情況會進一步惡化。他說:“今年特別多,聖誕節一直到現在,往年也沒這樣普遍。中國政府現在是內緊外鬆,由去年十一月開始嚴打。我認為胡錦濤比江澤民還要左,國際輿論好像對他沒有作用。我想不會愈來愈好,而是愈來愈緊張。”

據美國對華援助協會的消息,中國宗教事務局局長葉小文最近在兩次內部會議上披露,目前中國共有一億三千萬名天主教和基督教徒,但中國政府向外公布的數字則為一千六百萬人。(張麗明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