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家庭教會基督徒在傳導時被扣查


2007.02.28

江西省吉安市一批家庭教會基督徒在公園傳道時,被公安人員扣查,其中兩名傳道人被帶走問話,教會的音響設備也被扣押。

江西吉安市家庭教會負責人陳小兵表示,他和十多名基督徒上周五晚在公園傳道時,遭公安人員扣查,指稱他們非法傳教,扣押了他們總值二萬元的音響器材,並把他和另外一名教會負責人帶返派出所,問話五個多小時,到凌晨一時許才獲釋。他說:“那個廣場很自由,平時也有人在那裡跳舞、舞獅,我們也是趁春節在那裡跳舞、唱歌,有人來跟我們談,我們就向他傳福音。但公安說我們就不行,說我們是非法傳教。我們覺得我們好像沒有人權,沒有自由。”

陳小兵說,鎮政府和宗教局人員周二再傳喚他和另外兩名教會負責人,要求他們簽字承諾以後不再公開傳道,否則不歸還教會物資。他說:“我們縣的宣傳部、宗教局和國保大隊的人找了我們去,要我們認錯,要我們寫檢討,寫保證,以後在任何場合都不能談信仰的問題。我們跟他們談法律,他們不跟我們談。”

陳小兵則堅持,傳道是憲法給予他們的權利,他們不會輕易放棄。他說:“傳福音是基督徒的使命,無論怎樣都要傳,這個工作我們是不會停止的。”

本台致電扣查陳小兵等人的水邊鎮派出所查詢,派出所負責人拒絕回應。他說:“我拒絕回答你的問題。”

總部設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批評中國政府,以登記制度和行政手法,限制非官方教會的活動,侵犯憲法給予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協會促請全國人大通過法律,審查違憲的地方法規和行政制度,保障公民應有權利。(張麗明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