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四川和吉林先後有家庭教會成員被捕


2006.07.17

河南省南陽市一個基督教家庭教會十五名成員,於本月九日被公安人員帶走,其中四人當天獲釋,其餘十一人則仍被拘留。該教會長老張玉中向本台粵語組表示,當天教會正舉行周日崇拜,公安當局以涉嫌組織邪教活動為理由搜查教會,把教會的音響器材、宗教書籍、奉獻箱和教徒的手提電話拿走。

目前,五名教會同工被刑事拘留,另外六人則被行政拘留十至十五天。其中一名被捕同工的家屬前往看守所查問家人情況時,被公安人員毆打。張玉中說:“把妻子和孩子都打了一頓。嘴巴還有傷痕。當時有三、四個人。他們主要是為錢。教會的錢拿走是一回事。主要是以後放人他們要收錢。以前這樣的事多了。最少兩千,也有三千五。”

四川省閬中市一個家庭教會本月八日也被公安當局搜查。該教會成員表示,公安人員帶走了一對來自重慶的夫婦,以涉嫌非法參與邪教活動為理由,把他們行政拘留十五天。她說:“也是在一個聚會當中,有十多人,祇抓他們兩個,拘留十五天。問他們為甚麼是重慶的來這個地方傳道,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該教會於上月二十九日也曾遭公安當局搜查,當時約有十五名教徒被帶走拘留,目前仍有四人未獲釋。

此外,吉林省吉林市一個家庭教會的負責人,以及其丈夫和八歲大兒子,上周二被公安人員帶走。瞭解情況的北京家庭教會牧師張明選表示,在教會成員要求下,該八歲男童於當天下午獲釋。但教會負責人王金花則被送往白山看守所拘留。而其夫徐金富在被關押於四天後獲釋。公安人員主要查問王金花與“三班僕人”的關係。

“三班僕人”被中國政府定性為邪教組織。該會創辦人徐雙富於本月初被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張明選說,王金花曾是“三班僕人”的活躍成員,但十年前已脫離該會。他批評中國政府打壓家庭教會,任意拘捕教會成員及其家屬。他說:“中國共產黨現在瘋狂地對付家庭教會。一公開他就抓,以邪教的方式打壓。大部分家庭教會都被抓過。他們是魔鬼。”

本台記者曾致電吉林省白山看守所和河南省尚莊看守所查詢,但值班人員均表示不接受電話詢問。(張麗明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