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內蒙及安徽強迫有家庭教會加入官方教會


2007.07.16

過去兩星期在江蘇、內蒙及安徽分別有家庭教會被警方突擊搜查。當局共抓捕十六名教會的傳道人及成員,他們被指“非法聚會”或“非法傳道”,分別被行政或刑事拘留七至十五日,至今仍有七名教會傳道人未被釋放。教會指當局以判傳道人勞教為威脅,強迫他們加入官方教會。

江蘇省建湖縣一家庭教會的十一名傳道人及成員,上周三在一名成員的家中,為一百多名小學生舉行聖經研習班,突然被多名公安及宗教局人員強闖人屋,強將他們十一人帶上車,拘留在看守所,其後九人獲釋,至今仍有兩人被當局以“非法聚會”行政拘留十日,其中被拘留的一名傳道人曾鎮良,他的兒子周一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自父親被帶走後,宗教局人員威脅他指要將他們的家庭教會,立即登記為官方的“三自”教會,否則他父親會被判勞動教養。

曾鎮良的兒子又說,另一名教會傳道人因反抗抓捕,被公安人員毆打,面部受傷需要縫上三針,他說抓捕行動後,宗教局人員已強制將他們的家庭教會,登記成為“三自”教會,令三百多名教友都不知所措,亦無可奈何,現時惟有等他父親以及那名傳道人獲釋後,再作打算。

另外,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一家庭教會,上周六亦被當局突擊,四名成員包括一名傳道人被公安強行帶走,被捕的傳道人付鵬仕的弟弟表示,當時他們四人正在家中作客食午飯,突然被多名公安人員,入屋強行將他們四人捉走,其後指他們“非法傳道”被刑事拘留七日,付鵬仕的弟弟指,由於以往他們教會曾經有邀請海外的教會人仕作交流,故此當局指控他們與外國傳道人接觸,來誣告他們。

付鵬仕的弟弟又說,當局抓人的時候,並沒有出示任何拘留証明,亦沒有辦理任何手續,而且更警告他們不要再傳道或舉行任何聚會。

此外,安徽省光明市一家庭教會的傳道人呂靜賞,於本月四日被公安人員在家中帶走,並指他“非法聚會”被拘押在拘留所,至今仍未獲釋,他的妻子表示,當時呂靜賞祇是與三名老人家及一名小孩子閒話家常,但突然被闖入屋的公安人員帶走,她指公安還恐嚇她,若果日後她丈夫再傳道,亦會隨時被抓捕。

大陸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強烈批評當局以種種悲劣手段,打壓家庭教會成員,他又指,在浙江省溫州永嘉縣有三座祈禱山的教堂,本周內將面臨被政府強行炸毀,他指當地政府指那三座教堂為非法建築及屬非法教會,原先三座教堂本應在上周三被強拆,但因為事件通過海外傳媒關注,所以強拆行動被迫暫停。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呼籲國際社會,關注永嘉縣政府計劃拆教堂的事件,並提出交涉,希望永嘉縣當局不要公然侵害公民信仰自由的權利。(馮日遙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