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再次爆发村民因抗议工业污染而引致的警民冲突


2005.08.22

据路透社报导,浙江省湖州巿长兴县,继今年六月爆发大规模反工业污染骚乱后,上周上又有大批煤山镇村民围堵一直被指责的天能电池厂,抗议该厂导致环境严重污染,令村内二百人中铅毒,要求工厂停产或搬迁。当天约有一千名手执盾牌、头戴钢盔的防暴警察进村镇压,并向民众发射催催泪弹,事件中,约有七十人受轻伤入院。

煤山镇一名村民对本台粤语组证实,当天曾有大规模抗议示威,但不愿意透露详情。另一名村民亦表示,有听过事件,但同时推说没有时间讲述详情。

但是﹐天能电池厂一名声称是主管的女子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事件是十多名暴民企图到厂内抢东西,厂方报警后,公安到场后拘捕了两人。她否认厂方对当地造成污染。

不过,浙江省环保局一名职员表示,从去年至今,陆续有收到煤山镇村民的投诉,指当地的电池厂造成严重污染,她又说,投诉已转到当地有关部门处理,结果会向投诉人公布,但不会对外透露。inesenewsnet.com)

浙江的东阳、长兴、新昌等多个县市,今年来接连发生因工业污染而引发的大规模警民冲突;长兴县煤山镇的天能电池厂在今年六月,也曾发生同类型的冲突,当时有近六百名村民围堵该厂抗议,公安派出近四百人到场戒备,暂时平息了事件。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