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维权人士萧春再次遭公安毒打


2007.10.01

深圳年轻维权人士萧春再次遭报复殴打。他周日被四名公安人员强行关进一所房间里,持续殴打半小时。他担心生命安全受威胁,打算离开深圳暂避。

萧春说,四名深圳市公安局和罗湖公安分局的便衣警员,周日下午五时半到其住所,表示要入屋搜查。萧春要求对方出示证件和搜查令,对方拒绝,萧春于是报警,四人立即上前强行把萧春拖走,抬上一辆轿车,押送到罗湖公安分局,把萧春锁上手铐,关进一所房间里,对他拳打脚踢,持续了半个小时才释放他。他说﹕“一、两个人把我拉上黑色的车,把我拉到小屋里,拳打脚踢,打了很久,差不多半个小时,脸上身上都有伤。”

萧春说,他这次被打,估计是为了报复他投诉公安局拒绝调查非法赌博一事。他早前曾报警,表示有人非法聚博,但公安局拒绝立案调查,他于是准备向深圳市政府投诉,却因为电话被监听,未举报便遭报复。他说:我想去举报他们不调查非法赌博,他们就报复我,因为我的电话都被监控,他们知道了。

萧春是法律系毕业生,但因为觉得政府太黑暗,决定放弃当律师,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开办名为“劳动争议谘询服务部”的组织,以公民代理人的身份,协助深圳的外地民工维护权益,避免受司法部门的约束,却因此引来当局迫害。今年七月,罗湖区公安分局指控萧春扰乱社会秩序,把他行政拘留十五天,其间对他拳打脚踢。一个多月前,他又因为协助工人追讨欠薪,遭工厂老板派来的流氓殴打。

萧春说,担心生命安全受威胁,打算离开深圳暂避。他说:“我不准备考律师牌,太黑暗了。之前我申请游行,他就说我非法游行。这里没有人权,没有法治。我打算离开深圳,我担心公安局再来找我麻烦。”

“劳动争议谘询服务部”负责人祈运会则说,他们均支持萧春的工作,也不会因此放弃维权。他说:“我们当然支持他。不会放弃的。我们对抗的对象是违法企业,不是政府,政府也应该支持我们。”

本台曾致电罗湖公安分局,但电话没有人接听。而深圳市公安局则表示不了解事件。(张丽明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