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的姪兒被當局打傷引發村民抗議


2006.02.03

山東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姪女向本台粵語組表示,陳光誠的姪兒陳華周四晚在陳光誠住所外與監視陳光誠的人爭執,其後遭毆打,鼻子和嘴被打至流血。村民獲悉後前往陳光誠住所外抗議,要求他們解除對陳光誠的軟禁。示威的村民一度超過二百人。當局派出大批公安人員到場戒備。派出所後來同意調查陳華被打一事,村民才散去。她說:村民抗議,但政府調了很多人過來,到最後,陳華那件事,說會做筆錄,村民就回家了。

陳光誠的姪女說,派出所周五上午曾派人錄取陳華的口供。到了傍晚,當局突然表示批准陳華和幾名村民前往探望陳光誠。她說:派出所過來就是作一下筆錄,也沒有說甚麼。我剛剛才知道,他去了陳光誠家,去了約二十分鐘了,跟幾個村民一塊去的,現在都在陳光誠的家,以前都不可以進去。

這次是陳光誠自去年九月被軟禁以來,首次獲准與村民見面,之前只有陳光誠的母親和大哥能進入陳光誠住所探望陳光誠夫婦。北京律師許志永去年九月前往臨沂,嘗試探望陳光誠,遭看守陳光誠的人打傷。陳光誠夫婦也曾多次遭毆打,其中一次是去年十月,陳光誠企圖出門接待到訪的北京朋友梁曉燕,最終二人遭看守的人阻撓會面。

陳光誠去年曾多次協助法律界人士和海外記者,調查山東臨沂市當局為了推行計劃生育,粗暴對待婦女的情況,自去年八月被軟禁在家中。八月底,陳光誠一度逃過監視轉抵北京,但於九月初被山東省公安廳人員強行押返山東,自此夫婦兩人一直被禁止出門。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