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案被推迟审理 证人受当局恐吓


2006.11.20

获上诉法庭推翻服刑原判的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一案再生枝节,原定开庭重审的日期遭延后外,案件部份重要证人被当局恐吓威胁,不得出庭作证。

陈光诚的辩护律师李劲松于上周二曾接到沂南县法院的电话通知,陈光诚的案件预定本周一开审,但直至上周五,即三天前书面通知律师的限期,李劲松都没有收到法院的正式通知书,他当天早已预料周一不会开庭,亦随于下午启程前往美国,参加一个九月份已定好的学习交流活动,预定下个月6号返回北京。

记者致电沂南法院查询,工作人员证实案件并未开审,但就拒绝透露会延至何时,及延期的原因。

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表示,陈光东与陈光合是案件的重要证人,现时正在外地打工,他们和陈光军、陈光馀、陈庚江等人都曾经因为受到严刑逼供。据她了解,沂南县公安上周六,曾找过陈光东及陈光合的妻子,对她们进行威胁,企图阻止二人的丈夫出庭作证。袁伟静相信其他证人可能亦会受到当局的威胁。

袁伟静认为,法院之所以要延期开审,就是当局需要多一点时间对证人“做工作”,确保他们不会出庭。她表示,按目前的情况来看,案件即使开审,亦不会是公正的审讯。

陈庚江的妻子徐玉芝表示,丈夫现时亦在外地打工,至今未有公安找过她,但她坦言,日后陈光诚案开审,丈夫都不敢出庭作证,怕当局会打击报复。

35岁的陈光诚因揭露临沂当局粗暴推行计划生育的情况,而受到打压和迫害。今年8月,沂南县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及“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判他有期徒刑4年3个月。10月底,临沂中级法院就陈光诚的上诉作出裁决,撤销沂南县法院的刑事判决,案件被发回重审。(姬励思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