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的侄兒陳華週六被公安拘留


2006.02.06

陳華的堂弟對本台粵語組表示,陳華上周四晚被監視陳光誠的人打傷後,公安周六下午把他從家中帶走,聲稱帶陳華去辨認打他的人,陳華自此便沒有回家,警方亦沒有通知其家屬陳華的下落,家人估計陳華被扣留在沂南縣公安局的看守所。

而陳光誠在周一傍晚時獲悉,陳華被當局以破壞公物為理由,拘留十日。

去年9月﹐陳華因為支持陳光誠的維權活動而被拘留半個月。

陳華的堂弟表示,沂南縣雙堠鎮東師古村超過200名村民周日晚聚集起來,要求當局釋放陳華,當局派出近100名警察到場戒備,期間村民與警察發生衝突。警察用石頭把村民杜澤海的頭打破,現時仍在醫院留醫。

一名在衝突現場的東師古村村民對本台粵語組表示,周一村內已回復正常,但他擔心當局會秋後算帳,如果當局再拘捕村民,他們會發起集體行動抗爭。

本台粵語組記者分別致電沂南縣委及沂南縣公安局查詢,接聽電話的工作人員均表示不知事件的詳情。

一直關注事件的北京維權律師滕彪對本台粵語組表示,事發後,他一直跟陳光誠保持聯繫,了解最新的發展,他擔心事件會演變成當局武力鎮壓,他呼籲媒體關注。

陳華上週四晚原本想到陳光誠住所向他拜年,但與監視陳光誠的人發生爭執,陳華被他們打至口鼻流血。近二百名村民獲悉後趕到陳光誠住所外抗議,並要求他們解除對陳光誠的軟禁。當局派出大批公安人員到場戒備,其後陳華獲准與幾名村民進入陳光誠住所探望陳光誠。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