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洲村民表示当地局势仍然紧张


2005.12.21

广东汕尾东洲镇一名村民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在周三,驶到东洲派出所的公安车辆明显较前两天增多,但他不知道具体的原因。他又说,自从12月6日发生流冲突后,村民的言行均十分谨慎,恐防被当局的线人举报,被捉去问话。

另有村民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当局在周日开始向村民派米,向村民示好的行动还在继续,凡属东洲镇的村民均可领取一袋三十斤重的大米,他说,一袋米约值五十元,他本人则不屑去领米。

网上有报导指,在事件中被枪杀的村民江光革的父亲,在汕尾政府工作组多日的“思想工作”下,被逼迫至精神失常。

一名村民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他不觉得江光革父亲的情况有那样严重,他周三见到江光革的父亲独自在公路上逛来逛去,精神有些彷徨,他的心情可以是理解的。

另外,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发言人周二表示,他们已经要求中国政府提供更多有关广东省汕尾东洲镇警民冲突的相关资料,以及事后的处理措施。

此外,中国的《人民公安报》周二报道,中国公安部于本周一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白景富表示,岁末年初历来是各类群体性事件、重大突发事件和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期,各地必须妥善处置群体事件,严防流血事件发生。公安部又再次强调要在全国推行“执法责任制”,希望切实提高公安机关的执法水平,严格追究执法责任。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