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洲死難村民的屍體被綁上爆炸裝置


2005.12.22

汕尾市政府新聞發言人於上周六公布了12月6日的衝突事件中三名喪生村民的姓名,分別是林怡兌、江光革、魏錦。據村民較早前向本台粵語組透露,其中林怡兌、江光革的屍體已被家人領回,及已土葬,至今,尚有魏錦的家人未領回屍體。

東洲鎮一名村民向本台粵語組表示,魏錦的家人周三前往欲領回其屍體時,發現他身上綁上一些曾使用過的,沒有炸藥的爆炸裝置,他們擔心當局這樣處理魏錦的遺體,是想栽贓嫁禍,有意借此聲稱魏錦在12月6日衝突當日,身上綁上炸藥來攻擊武警,因此,其家人當時不敢領回屍體。

該名村民又說,周四,有村委成員到他家,為他們填報醫療保險表格,並代他們繳付25元的費用,他認為當局是想以此向上級顯示他們對村民的照顧,以減輕他們在衝突事件中的過錯。

另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周四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要求中國提供更多關於村民遭射殺的情況時,回應說,中國政府一直和聯合國人權會特別機制保持了良好的合作,認真答覆有關特別報告員在其授權範圍內轉交的來文,但據他瞭解,目前還沒有收到有關的信函。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