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小弟家人表示生存壓力太大


2007.08.17

因舉報礦井核污染及揭露官員腐敗而屢遭當局報復的環保人士孫小弟目前仍在北京﹐他在甘肅的居所於週四再受破壞。家人懷疑是當局實施迫害的又一手段。孫小弟和家人均表示現時的生存狀況非常艱難。

孫小弟在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其甘肅住所的樓上住戶二十多公分厚的水泥地板被故意敲壞﹐導致污水及糞便直接流到孫家﹐他們致電110求助但不獲受理。社區辦則關門不辦公。孫小弟向記者透露﹐他的女兒向他表示感到生存很有壓力﹐孫小弟對因自己的緣故對家人造成不幸感到抱歉。

而留在甘肅家中的孫小弟的妻子胡建紅向本臺表示﹐目前家裡的廁所已經根本不能使用。社區的負責人亦對她避而不見。她表示對當局多年來對他們家人的迫害感到無奈。她指自己最近的身體狀況十分惡劣﹐經常大出血﹐胸部很痛﹐無法睡眠﹐不能工作﹐女兒的闌尾炎則因得不到適當治療而發展成慢性病。胡建紅表示﹐他們一家只有一百多元生活費﹐當地醫院卻對他們收取特別昂貴的費用或表示無適當用藥﹐因此只能拖延病情。 孫小弟原為甘肅疊部縣792鈾礦職工﹐他在十九年前開始舉報該礦核污染及官員貪污問題﹐並持續到各級政府上訪﹐但他的呼籲並無得到當局的重視﹐他和家人反而屢遭迫害。孫小弟2005年4月在北京上訪期間被當局秘密抓捕並關押﹐在同年12月底獲釋後一直受到嚴密監控。他長期患有冠心病﹐並在去年底被驗出腹腔有腫瘤。(畢子默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