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弟家人表示生存压力太大


2007.08.17

因举报矿井核污染及揭露官员腐败而屡遭当局报复的环保人士孙小弟目前仍在北京﹐他在甘肃的居所于周四再受破坏。家人怀疑是当局实施迫害的又一手段。孙小弟和家人均表示现时的生存状况非常艰难。

孙小弟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其甘肃住所的楼上住户二十多公分厚的水泥地板被故意敲坏﹐导致污水及粪便直接流到孙家﹐他们致电110求助但不获受理。社区办则关门不办公。孙小弟向记者透露﹐他的女儿向他表示感到生存很有压力﹐孙小弟对因自己的缘故对家人造成不幸感到抱歉。

而留在甘肃家中的孙小弟的妻子胡建红向本台表示﹐目前家里的厕所已经根本不能使用。社区的负责人亦对她避而不见。她表示对当局多年来对他们家人的迫害感到无奈。她指自己最近的身体状况十分恶劣﹐经常大出血﹐胸部很痛﹐无法睡眠﹐不能工作﹐女儿的阑尾炎则因得不到适当治疗而发展成慢性病。胡建红表示﹐他们一家只有一百多元生活费﹐当地医院却对他们收取特别昂贵的费用或表示无适当用药﹐因此只能拖延病情。 孙小弟原为甘肃叠部县792铀矿职工﹐他在十九年前开始举报该矿核污染及官员贪污问题﹐并持续到各级政府上访﹐但他的呼吁并无得到当局的重视﹐他和家人反而屡遭迫害。孙小弟2005年4月在北京上访期间被当局秘密抓捕并关押﹐在同年12月底获释后一直受到严密监控。他长期患有冠心病﹐并在去年底被验出腹腔有肿瘤。(毕子默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