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和渖阳公安周二与郭飞雄的妻子会面


2007.02.21

维权人士郭飞雄被控涉嫌“非法经营罪”案﹐至今仍未决定审讯日期。广州及渖阳的公安,周二与郭飞雄的妻子会面,并向她展示郭飞雄在看守所的录影片段。家人相信当局是有意暗示家人与当局合作。

两名渖阳及两名广州的公安于周二下午前往郭飞雄广州的住所,与他妻子张青会面,交谈了个多小时,期间又向张青展示了郭飞雄在辽宁省看守所的生活片段。张青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从录像所见,是郭飞雄过去一个月在看守所内的生活状况,其中包括他接受体检,劳动,休闲活动,被审讯等片段。在他被审讯的片段中,张清听到丈夫说不管判多少年,或被押送到新疆、西藏等他也不怕。她又听到审问的人提到高智晟的名字,但其他内容就听不清楚。

张青表示,公安说在网上有消息指家人担心郭飞雄在看守所会遭刑讯逼供,因此他们特意来澄清,让家人可以安心。公安又表示郭飞雄的案件严峻,希望家人与他们共同努力,挽救他,但没有明言要家人作甚么,张青相信是暗示要家人与当局合作。

张青说,从录像所见,郭飞雄初到渖阳时,健康状况不太好,明显消瘦,血压偏低,后期虽有好转,但家人仍是十分担心他的身体。她计划在春节假后,向天河区检察院查询案件的进展。

在此之前,渖阳的公安亦曾会见过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但由于杨茂平担心多说话会为弟弟带来麻烦,因此她只是透露,会面时公安亦曾劝她要共同挽救郭飞雄,其他她就不想多说。她又说,弟弟一日被关押,她仍是不能放心,她呼吁当局要增加透明度。

原名杨茂东的郭飞雄曾参与多项农村维权活动,2005年9月他因协助广东番禺太石村村民罢免村委会主任而被公安拘捕,至同年12月始获释。他又曾多次被不名身份人士殴打,相信与他参与维权活动有关。郭飞雄于去年9月被广州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正式逮捕,12月,公安局将案件送交检察院。今年1月,检察院把案件发回市公安局,要求补充侦查。此外,由于郭飞雄涉及的罪行,事发在渖阳,当局以方便当地的公安机关审问为由,把郭飞雄移送往位于渖阳的辽宁省看守所关押。(姬励思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