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青致信胡錦濤控訴公安對郭飛雄酷刑逼供


2007.08.15

被控“非法經營”的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的妻子張青,公開致信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控訴公安機關對郭飛雄酷刑逼供及檢察部門偽造證據,要求徹查並追究相關責任人。

張青在致胡錦濤的信中指,郭飛雄被關押在廣州第一看守所期間,多次被刑訊逼供,連續被審訊十三晝夜,期間遭警察拔頭髮、連番侮辱等。他的手腳被銬在床上42天,還被戴上腳鐐100多天。此外,在郭飛雄被關押在瀋陽期間,甚至遭辦案人用高壓電棍電擊其下體,逼得他試圖撞玻璃自殺。信中又指,對於法庭上控方出示的所謂的證據,全是偽證。

張青對本台粵語組表示,信件長達8000字,詳細敘述了過去兩年來,郭飛雄參與太石村維權事件以後,遭受到的暴力打壓,及被捕後所遭受到的刑訊逼供,檢察機關作偽證的情況等。她要求中央領導人展開獨立調查,還丈夫的清白。張青說﹕我就說這件事情要求他們成立一個有獨立能力的調查組,去查證這個事情,然後嚴厲懲罰這些官員,並且案件應按合理、法治來處理,應是無罪釋放。

張青說,有關的信件是應郭飛雄的要求寫的。更大的目的是讓外界清楚知道公檢機關的違法行為。她說﹕因為這個案件在審辦過程中,有非常大的執法違法行為,這些肯定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我向中央領導反映,就是希望這件事能大白於下,讓更多人知道這是冤案)。她又說,將會儘快通過郵遞把這封信寄給胡錦濤。

受張青委託把信件在互聯網上發表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認為,發表公開信確能起到一定的作用。胡佳說﹕因為中國政府的各個部門,他們都有對外界信息反餽的渠道,他們通過從媒體、網絡等來了解民情,這種民情會讓他們感到壓力。胡佳又說,他已把信件轉給多個人權組織、及各駐華使館的人權官員。

原名楊茂東的郭飛雄曾參與多項農村維權活動,去年9月被廣州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經營罪”正式逮捕,當局指他於2001年非法出版《瀋陽政壇地震》一書,該書詳述瀋陽官場的腐敗。檢察院曾兩度把案件發回公安局,要求補充偵查。今年一月,郭飛雄由廣州被移送到遼寧看守所關押,至四月初才被轉押回廣州。案件於上月9日審結,其後,法院應檢察院以需要補充證據為由,要求延期宣判。(姬勵思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