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方正中學教師抗議校長將集資房高價出售


2006.10.03

黑龍江省方正縣一公立中學八十多名教師,指摘校方將學校土地搞私人開發,將教師有份集資興建的家屬樓以高價當商品房出售,為避免學校的資產受到侵吞,教師們正準備上訪中央。

位於方正鎮的方正一中學,兩年前由縣長與北京一間實業公司簽定合約,由縣政府斥資八百萬且負責徵地,由實業公司興建校舍,並由實業公司的老板擔任學校的董事長,他當時承諾所有教職員,日後將可入住新興建的家屬樓,但三座家屬樓去年落成後,董事長竟將它當商品房高價出售,八十多名教師於本月中一連兩日在校內罷課,要求校長及董事長交待事件。有參予罷課的王老師,周二接受本台訪問時指,有人拿著學校的土地搞私人房產,侵害國有資產。

另一位李老師表示,當初學校承諾以低價出售家屬樓予所有教師,現時學校反口,感覺被欺騙。她又說,董事長提供予新入職的教師,人工及待遇福利都較舊有的一批教師優勝,李老師質疑,同工不同酬的原因,是因為新入職的教師都是校長推薦的。

老師們多次向縣政府及教育局反映問題,無奈當局遲遲未有處理,老師說若果國慶假期後仍未有當局的回覆,會準備上訪至中央教育部。

本台致電縣政府,一名值班員表示,領導們正在處理該事件,暫時未有回覆,他又指,事件涉及的問題複雜。

至於老師投訴同校教師存在同工不同酬等問題,本台致電校長及董事長的手機,一直是祇能留言,至截稿前都未有回覆。(馮日遙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