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狄寨千亩土地被强占 村民上访遭官员殴打致残


2007.05.24

陕西省西安市狄寨镇村民向中央举报地方政府,非法以低廉租金强行占用村民数千亩土地。村民过去试图上访时,遭受地方官员殴打及关押。

狄寨镇多条村的村民致函国家领导及相关的政府部门,举报地方政府以办学及搞绿化工程为理由,强行租用他们数千亩土地,每亩地每年租金平均只有约400元,但他们转租与私营学院,每年每亩地却可收到过千元的租金。此外,当局在占用他们土地的过程中,并没有依循国家规定的土地征用手续,只是镇政府说了算。

举报信还说,一旦有村民提出反对,要求与当局谈判,或试图组织集体上访时,就会遭殴打及关押。有村民代表被打致头破血流,晕倒在地,更有村民代表被打致残。他们促请中央政府尽快派员到当地,调查彻底调查违法用地问题,并严惩那些打著发展经济的旗号,贪脏枉法的官员。

受影响的杨家沟村一名村民对本台粤语组表示,镇政府在六、七年前开始占用他们的土地,至今已征去他们过千亩的土地,而每年他们转平均每人只获几百元的租金。村民都不满意,但亦不知如何求助,感到很无奈。

该名村民说,他们当中的一名村民代表因与政府交涉,遭工作人员关在政府大楼内殴打致残﹐失去劳动能力。

记者致电狄寨镇政府查询,一名工作人员间接承认村内发生的征地纠纷,但表示事件已获妥善处理,不过就拒绝透露详情。记者亦曾多次致电灞桥区政府,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姬励思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