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村民集体上访遭镇压


2007.12.03

二百多浙江省慈溪市附近的村民﹐因为土地纠纷周一前往市政府集体上访﹐当局派出300多警察进行镇压﹐并与村民发生冲突﹐多名村民被打伤6位村民被捕。

浙江省慈溪市桥头镇毛三斗村一位姓吴的村民对本台粤语表示﹐周一上午﹐他们村200多位村民集体乘车到慈溪市政府集体上访。但刚刚下车就见到有300多警察已在场戒备。警察用盾牌、警棍对村民进行殴打驱赶。多名村民被打伤﹐至少有6人被警察抓捕﹐至今没有获释。

记者多次致电慈溪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关押村民的中心派出所﹐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据中国泛蓝联盟今年5月的调查报告指﹐当局为了兴建一条从上海到宁波的跨海大桥﹐浙江省政府在慈溪市附海镇附近设立了“慈溪家电科技圆区”﹐并由市政府统一规划。

2003年8月﹐毛三斗村村委会将1300多亩土地转让给“慈溪家电科技圆区” 。但当时成交的赔偿金额远低于国家规定的标准。这位姓吴的村民表示﹐当时村委会并没有将实际情况告诉村民﹐村民也不知道交易的内幕。但之后村民从浙江省国土资源厅获得消息﹐当时省政府批准征收的只有250多亩土地﹐其余的1000多亩都属于是非法征收。之后村民多次上访请愿﹐要求归还土地﹐但都没有结果。

一直关注事件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事件已经存在很多年﹐但当局一直没有正视村民的诉求。他呼吁当局不要采用暴力对待农民﹐应尽快解决村民的问题。

据悉﹐2004年7月﹐当局曾出动公安和黑社会帮派人员强行进入村民土地进行开工填石﹐并与村民发生冲突﹐多名村民不打伤。(李静文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