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保人員毆打高智晟的女兒


2006.12.19

被法院秘密審訊的北京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投訴被監視他們家人行蹤的國保人員毆打,後背及大腿都有瘀傷。有維權人士譴責國保人員使用暴力對待孩童。

高智晟的十三歲女兒耿格上周六中午在學校補課後,準備送同學去附近的公車站時,被監視她行蹤的國保人員阻攔,不容許她送同學,耿格很生氣,就踢了國保人員的自行車後輪一腳。該名國保人員非常惱怒,氣沖沖的向耿格問罪,耿格一時氣急,就把較早前購買的炒麵向他潑過去,三男三女國保人員就開始毆打耿格。

耿格事後致電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向他講述了被毆打的經過,耿格說,一名高大的國保從後面把她抱起來摔在地上,另一名女國保揪住她的頭髮,一邊辱罵她,一邊踢她的大腿。耿格又說,她的後背及大腿都有瘀傷。

胡佳表示,耿格周一上學時,還被老師叫去“談話”,質問她是否把國保的四輛自行車踢壞了。事件讓耿格感到很委屈。胡佳估計學校有可能是受到來自當局的壓力。

胡佳說,耿格在10月份時亦曾被國保指她不服從而對她施以踢、打、揪頭髮等,但就沒有這一次那麼嚴重。他譴責當局對一個小女孩施加暴力,本身就是犯罪的行為。

胡佳又說,他們曾向法院查詢有關高智晟的案件何時宣判,及家人是否容許前往聽判,但法院一概拒絕回答。

高智晟致力維權活動,去年十月曾發公開信與中央領導人,要求制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及後其律師事務所被勒令停業,自始一直受到當局的打壓及監視。8月中在山東被便衣警察強行帶走,9月21日被正式逮捕,12月12日被以涉嫌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秘密審訊。自高智晟被捕後,他的家人就受到當局嚴密監控,其妻子耿和於上月底亦曾被兩名跟蹤她的國保毆打,耿和被打得牙齒鬆動,滿口是血,手指甲被打翻,衣服亦被撕破。(姬勵思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