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驱赶并拘留抗议政府低价征地的温江村民


2007.08.02

四川省温江区数百村民不满政府低价征地﹐导致村民生活困难,周三前往区政府示威。当局出动过百警力驱赶示威者,三名村民被打伤,正在医院留医。六名村民被拘留。大批村民周四到派出所要求释方被拘留的村民。

温江区前进村近三百名村民不满征地补偿太低,周三前往区政府外示威,有村民以汽车阻挡通道,要求政府官员与他们对话,确实提出解决村民生计的方案。当局出动超过二百名警察,试图驱赶村民,过程中,六名村民被抓走,三名村民被打伤,至今仍在医院留医。

一名被捕村民的妻子周女士周四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大批村民早上分别前往区政府办及派出所,要求释放被抓走的村民,才获悉他们已被行政拘留5-10日。她说﹕我们上午就去了我们的天府派出所,他就口头给我们说,要拒留五天,扰乱社会秩序嘛!我就是害怕他(丈夫)进去以后,会被动粗。其他的人可能要拘留十天。

往医院探望过受伤村民的雷女士表示,三人分别是头部、手及脚受伤,其中以头部受伤的村民情况最严重。她说:在医院里的一个男的主要伤在头部,经医院抢救,现在算是没有生命危险,还有一个女的手部好像是骨折,还有一个在腿部,皮肤组织受伤。医生说严重的那个还要观察几天。

雷女士说,当局又恐吓村民不要再闹事,现时村民都很害怕。她说﹕比较担心又比较害怕,因为政府出面镇压,现在我们都接到通知说不准再闹事,如果闹事反正还是抓你。

天府派出所的人员对记者的提问一概表示不知道: “几个人被抓?我也不清楚。他们是否被拘留?这个现在我们也不知道。”

记者致电温江区政府查询,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处理村民的诉求﹕“群众的来访嘛,正在处理,在协调。”

据村民透露,去年中,温江区政府以发展为理由,先后占用了进村4000亩土地,每平方米只赔偿160至240元。他们多次向区政府反映不满,政府亦承诺为他们解决,但却一直采取拖延手法,至今都无兑现。(姬励思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