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石村民冯秋盛谈公安连续六天严刑迫供


2006.01.31
Taishi_AFP_200.jpg
去年九月﹐太石村民要求罢免村委会和查处帐目﹐当局派出警察镇压。(AFP)

在去年九月太石村维权事件中,多次领导村民抗争的村民领袖冯秋盛,周二接受本台粤语组访问时表示:由于公安当局认定他是太石村事件的主谋,因此,去年九月拘捕他后,就一直向他迫供。由于他不肯合作,一群并无穿著制服的便衣公安,连续六天由早上九时开始审问他,直至黄昏。公安曾用皮鞋打他的头和背部,打得他流牙血﹐经常不让他饮食,不准他去厕所。

冯秋盛说﹕开始时,我在口供上不签名,讲些废话给他们。之后他们开始打我,是公安分局的人,他们没有穿制服,没有戴证,他们用鞋打我,在背后打我的腰,全日不让我喝一滴水,不让我去厕所,不让我吃东西。由上午九时多到下午六七时才让我回去,中午之后,而他们打得我流牙血,还在旁边笑我。

三十岁的冯秋盛说,经过六日的严刑迫供后,由于有人巡视审问的房间,他怀疑可能公安担心迫供的行为会受到追究,之后,就再没有公安人员对他严刑迫供。

而周一曾经会见冯秋盛的维权人士郭飞雄向本台粤语组表示,据他所知,这次阻止公安严刑迫供冯秋盛的,是广东省检察厅的官员。

冯秋盛表示,虽然他在被严刑迫供期间被打伤,但得不到当局任何赔偿,公安当局也没有向他道歉。在上周六,包括他在内的在太石事件中曾被公安被扣留的村民,都无奈地签了文件,放弃向当局追究法律责任,这样当局才同意取消他们取保候审的状态。

冯秋盛表示:郭飞雄深受村民尊重,这次郭飞雄回来太石村跟村民拜年,村民都很高兴,但由于他逗留的时间不长,大约只见到约二十名村民,大家闲话家常,气氛愉快,现时村内情况尚算平静,村民正忙于跟村委会商讨村土地重新规划的问题,希望尽快得到合理的结果。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