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石村民懷疑當局會否公正處理選舉舞弊


2006.03.23

廣州番禺區政府工作組四至五名成員,周四前往東涌鎮太石村,了解周一鎮人大代表選舉第二輪投票的情況,調查是否有人在選舉中舞弊。

一名村民接受本台粵語組訪問時表示,工作組的成員,曾經向他們查詢關於投票委託書的情況,又要求村民提出有人買票的證據。工作組又恐嚇村民,如果講錯說話可能受三年監禁,村民表示會面因此不歡而散。村民強調,當地的黨委書記曾經阻止生產大隊隊長分發委託書,而這名曾經會見工作組的村民表示,並不相信工作組,會為村民權益講說話。他說﹕如果你講錯野,會三年監禁。我就對調查組成員說,我無文化,肯定講錯野,所以我走。東涌鎮派來調查我們的,我們都不相信。他們並不幫我們。

而這次選舉的候選人馮秋盛接受訪問時指,工作組前來太石村,未有表明如何解決選舉僵局的問題,亦未有向他了解選舉情況,在周四黃昏便離開太石村。他指責這次工作組來到太石村,只不過將選舉混亂的責任,推在生產大隊隊長身上。馮秋盛說﹕這次工作組全部推卸責任,明明村委不讓生產隊隊長發委託書,就指生產隊隊長沒有做好工作,是迫生產隊隊長吃死貓。

番禺區東涌鎮,上周五舉行鎮人大代表選舉第一輪投票,曾經領導村民罷免村委主任的候選人馮秋盛,獲得接近半數票支持。在周一進行第二輪投票前,村民已指出出現賄選的情況,有人設宴請食飯及出價每票30元,在投票當日,選舉當局又被指不讓支持馮秋盛的村民投委託票,要求重選。其後,票箱被區政府帶走,現時仍未依法展開點票工作。(李建軍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