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鄧州市一名小學生被暴徒砍死


2006.05.25

河南省南陽鄧州市一名男子星期三在砍死一名村民後﹐劫持了附近一所小學的19名學生﹐至少有1名小學生被殺﹐兩名學生仍在醫院治療﹐目前疑犯已被捕。

本臺粵語組致電鄧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查詢﹐值班人員表示有2名小學生被送到醫院的外科。而外科的值班醫生表示2人情況穩定﹐已沒有生命危險﹐但是拒絕透露更多的情況。

新華社的消息指﹐星期三上午11點﹐河南省南陽鄧州市元莊鄉羅營村的村民楊新龍﹐用刀砍死一村民﹐砍傷另一名村民後﹐又闖入附近的羅營村小學﹐劫持了19名小學生。

事發後﹐鄧州市公安機關組織60多名警察趕到現場營救﹐到下午2點半﹐經勸說無效﹐警方開槍將楊新龍打傷後﹐拘捕了兇手。被脅持的19名人質中﹐1名小學生被殺﹐其餘18人獲救。

本臺粵語組致電元莊鄉派出所查詢﹐一名姓吳的警官在聽到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後﹐表示不了解情況。

今年以來﹐河南、北京以及四川等地的學校和幼兒園接連發生兒童意外傷亡事故。本月初在河南鞏義市河洛鎮石關村的一間幼兒園被人縱火﹐造成3名幼童死亡﹐1名教師和13名兒童受傷。中國教育部曾在年前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級各類幼兒園把保護幼兒生命和促進幼兒健康放在工作首位。嚴格制度﹐強化管理﹐進一步加強安全工作。而河南地方政府也在3月要求各地學校設置保安守衛。但具體落實情況仍不清楚。(李靜文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