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持刀闖入河南汝州一中學行兇﹐八名學生死亡


2004.11.26

發生在當地時間星期四晚上11時45分﹐一名男子持刀闖入汝州市第二高級中學行兇﹐當時﹐學生正在熟睡中。目前,受傷學生正在醫院搶救中。

据新華社報道﹐行凶者人數、身份及行凶動機均不明﹐當地警方在案發後﹐立即展開案件調查和偵破工作﹐衛生醫療部門搶救傷員﹐而教育部門則處理善後工作。

汝州政府官員說﹐兇殺案至少涉及三問學生宿舍房間﹐該校住宿的學生說﹐看來兇手是翻過學校三米高的院牆後﹐進入沒有上鎖的寢室行兇的。

這所學校共有三千學生﹐190名教職員工﹐學校雇用了保衛人員在夜間巡邏。

据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這是自從今年八月以來﹐中國校園內發生的第四次持刀行凶事件。之前的另一次襲擊中﹐一名小學生喪生﹐四十多人受傷。報道說,在首都北京﹐一些學校開始聘用護衛員加強學校的保安工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