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继续大举查封娱乐场所


2006.01.23

深圳当局上周大举查封福田区内数百家非法经营的娱乐场所,引致所近五千名员工周四发起大规模示威后,深圳当局于上周六晚再次采取扫荡行动,查封皇岗、水围两村逾百间娱乐场所。这两个地点距离皇岗口岸不到10分钟车程,是不少香港人喜欢光顾消遣的热门地点。

有报导指,这次严打得到国家公安部大支持,规模之大为近五年罕见。有报导说﹐一些业界人士表示,在这次深圳当局的铁腕扫荡行动中,一家据称由执法部门人员经营的娱乐场所亦被查封,至今不仅很多经营者都损失惨重,更有几万名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失业。若查封事件在农历正月15还未解决,不排除有个别人士会以暴力行为去维护自身的权益。

本台粤语组记者联络到深圳水围村区的一间被查封的浴室,其中一名员工表示,没有听闻业界人士扬言以武力抗争。他估计当局近期的扫荡行动,主要是由于去年底中山坦州一所酒吧大火,导致26人死亡,引起广泛关注,当局要摆出强硬态度。他相信过一阵子当局就会解封,以免影响深圳的娱乐事业,目前业界都持观望态度。

另一间上周三被查封位于沙咀的夜总会,其中一名员工对本台粤语组透露,他知道上周六被查封的娱乐场所,不少仍然暗中经营,带客人从后门出入。但由于他们上周四曾参与示威,故当局特别针对他们,根本无法暗中营业。

本台粤语组记者致电深圳公安局宣传处新闻科查询,一名姓罗的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先申请,获准后,他才接受采访。

有深圳娱乐场所老板向香港传媒表示,过往,整顿消防设备会给予十五日宽限期,但这一次当局不出一周便封场。而上周四前往示威请求复业的数千名娱乐场所从业员,至今仍有廿五人被公安治安扣留,一人被刑事拘留。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