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艘载人太空船神舟六号星期三上午9时载双人顺利升空


2005.10.12

神舟六号周三上午九时由酒泉太空发射中心准时升空。为了展示对这趟太空任务的信心,中国政府打破军方一向低调发展太空计划的原则,让国营的中央电视台全程实况转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自主持出征仪式。

在太空船升空后不久,任务管控小组宣布,第一层推进器已经成功的脱离太空船,一切进度都照计划进行。两名太空人,费俊龙和聂海胜在太空舱内的影像都出现在画面上,费俊龙在飞往太空的途中表示,一切都很好。

虽然这是中国第二次远征太空,但两名太空人将肩负多项太空任务,并开创中国航天事业首次进行双人、多日升空任务。他们将在太空中停留五天,并离开太空舱,进入轨道舱进行超过百项科学试验和技术试验。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出席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之后,即飞往酒泉,并主持神六太空人出征仪式。而国家主席胡锦涛等领导人,早上也到北京航天指挥中心听取汇报,及观看神六升空。

目前,神舟六号已进入预定轨道,正以椭圆形轨道绕地球运行。并顺利打开为飞船提供电力的太阳能板。太空人费俊龙和聂海胜向地面报告,飞船一切正常,感觉良好。他们已经首次在飞船内进餐,其中一人已按计划休息。而飞船的四个助推器已找到三个,火箭残骸中的磁记录仪也已找到,并送往北京进行数据分析。

预计神舟六号将绕行地球轨道八十次。在16日上午返回地球。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