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员被指涉嫌泄漏国家机密被当局扣查


2005.06.02

据西方通讯社报导﹐从中国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学者陆建华因涉嫌泄漏国家机密已遭当局扣查﹔另外﹐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办公室助理陈辉也被控非法取得国家机密文件而被当局扣留。

知情人士称﹐现年45岁的陆建华早于今年4月间已遭中国国安部的官员扣押﹐而陈辉则是被指取得一份机密文件﹐于今年5月间遭拘押。

知情人士说﹐目前还不清楚两人的情况﹐亦不清楚两人被捕是否与程翔的案件有关﹐只知道现在有关当局还在调查阶段。

而陆建华妻子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则表示丈夫正“出外公干”。

此外﹐对于日前北京当局在拘捕了美国《纽约时报》驻北京华籍研究员赵岩七个月后,加控赵岩诈骗罪﹐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周四在记者会上表示﹐赵岩因涉嫌犯有非法向境外提供国家秘密罪和诈骗罪的案件﹐已经被移送至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二分院审查起诉﹐检察机关正在依法办理此案。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