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道涵亲属欢迎国亲新等党派代表团赴沪悼祭


2005.12.28

于上周六在上海瑞金医院病逝的大陆海协会会长汪道涵﹐享年90岁﹐其遗体告别仪式将于周五在上海举行,大陆官方尊重汪家亲属决定,欢迎国民党、亲民党、新党派代表团赴上海悼祭汪道涵,但婉谢海基会派任何人士前往悼唁。

据新华社报道,届时将有中央领导人参加。同时,根据汪道涵家属的意见,参加告别仪式的还有已故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家人,参加过“汪辜会谈”及两会商谈的部分原海基会会务负责人,国民党、亲民党、新党、新同盟会以及中国统一联盟的代表,汪老生前熟悉的部分台湾朋友及在大陆投资的部分台商和台资企业协会会长。

汪道涵一生致力于推动两岸统一﹐在1993年4月与辜振甫?行历史性的汪辜会谈﹐对两岸关系产生重大影响。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