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指責陳水扁的雙十節講話是以假話欺騙台灣民眾和國際社會


2004.10.13

中國國台辦本周三上午召開十月份首個新聞發布會。國台辦發言人張銘清強烈批評陳水扁在雙十節再次發表“台獨言論”。他說:他的這一講話卻頑固堅持兩岸“一邊一國”的分裂立場,進一步否認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大肆污蔑和惡意攻擊祖國大陸,肆意惡化兩岸關係,這就自我戳穿了他自己的謊言。陳水扁在講話中鼓吹“中華民國就是臺灣,臺灣就是中華民國”,這種赤裸裸的台獨言論,是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又一次嚴重挑釁。事實充分說明,陳水扁講緩和是假,搞台獨是真。

張銘清警告陳水扁,若繼續一意孤行,祇會為台灣民眾帶來災難。他說:分裂沒有和平,分裂沒有穩定。陳水扁在台獨分裂活動的道路上一意孤行,決不會給臺灣同胞帶來安定、繁榮的前景,只會帶來重大災難。

張銘清重申,兩岸並不存在不瞭解的問題。關鍵在於陳水扁沒有誠意溝通。若他堅持“一邊一國”和不承認“一中”原則,兩岸協商根本沒有意義。唯有承認九二共識,兩岸才可恢復會談。他又表明,北京當局與搞台獨的民進黨,並沒有任何黨際聯擊。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