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指责陈水扁的双十节讲话是以假话欺骗台湾民众和国际社会


2004.10.13

中国国台办本周三上午召开十月份首个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强烈批评陈水扁在双十节再次发表“台独言论”。他说:他的这一讲话却顽固坚持两岸“一边一国”的分裂立场,进一步否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大肆污蔑和恶意攻击祖国大陆,肆意恶化两岸关系,这就自我戳穿了他自己的谎言。陈水扁在讲话中鼓吹“中华民国就是台湾,台湾就是中华民国”,这种赤裸裸的台独言论,是对台海和平与稳定的又一次严重挑衅。事实充分说明,陈水扁讲缓和是假,搞台独是真。

张铭清警告陈水扁,若继续一意孤行,祇会为台湾民众带来灾难。他说:分裂没有和平,分裂没有稳定。陈水扁在台独分裂活动的道路上一意孤行,决不会给台湾同胞带来安定、繁荣的前景,只会带来重大灾难。

张铭清重申,两岸并不存在不了解的问题。关键在于陈水扁没有诚意沟通。若他坚持“一边一国”和不承认“一中”原则,两岸协商根本没有意义。唯有承认九二共识,两岸才可恢复会谈。他又表明,北京当局与搞台独的民进党,并没有任何党际联击。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