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員指責陳水扁企圖通過修改歷史課程向學生灌輸台獨思想


2004.11.17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李維一,周三在新聞發布會上,指責台灣總統陳水扁指中國不是本國,而是外國,並企圖把台灣的教育變成台獨思想教育,又重提修憲,把台獨分裂活動升級。

李維一說:最近一段時間以來,陳水扁的台獨分裂言行不斷升級,陳水扁公然聲稱“中國非本國,是敵國”, “中國不是本國,是外國,要先讀台灣歷史,再讀外國歷史”,還說“台灣需要一部合身、合用、合時的憲法”。

他又指陳水扁日前所謂的善意言論,是一種欺騙伎倆,欺騙台灣民眾和國際輿論,以掩蓋他的台獨分裂行徑。

李維一再次強調北京會不惜代價粉碎台獨分裂圖謀。他說:如果陳水扁膽敢借此製造台獨重大事變,我們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徹底地粉碎“台獨”分裂圖謀。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本周初在巴西訪問期間多次主動提及台灣問題,並表示兩岸有甚麼不同意見和看法,都可以通過對話和談判解決。

台灣總統陳水扁本周二回應說,胡錦濤的談話中包含台灣期待的善意。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