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宗教局官员谈中国与达赖和梵蒂冈的关系


2006.04.03

中国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表示﹐如果达赖喇嘛可以明确表明放弃西藏独立﹐中国可能会讨论是否让他访问中国的问题。但是叶小文表示﹐中国当局对于达赖的立场仍然抱著怀疑的态度﹐因为他尚未有作出明确的宣示。达赖喇嘛是流亡海外的西藏精神领袖。

达赖曾多次指出他追求的是西藏的自治﹐而不是西藏的独立。达赖三月时曾表示﹐他希望可以前往中国朝拜佛教圣地﹐并见证中国近年来的经济进展。

针对中国与梵蒂冈建交的问题﹐叶小文再次重申﹐中国及梵蒂冈正就关系正常化进行接触﹐但没有时间表。而中方在委任主教的立?未有改变﹐中国会继续委任自己的主教。而教廷必须满足中国的两个条件﹐即与台湾断交﹐并不要干预中国的内政事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