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府与达赖流亡政府准备继续相互接触


2004.10.14

两名达赖喇嘛上月派遣出访中国的特使本月初返回达兰萨拉﹐他们表示,双方已经准备继续自两年前开始的“相互接触” 。

其中一名特使在谈到与中方进行磋商时表示﹐到目前为止﹐双方就西藏问题已进行了详细和严肃的对话。双方的讨论在坦率和真諴的气氛下进行。不过﹐在一些原则性的问题上﹐双方仍持有不同的意见。双方都意识到要深入对这些问题进行探讨﹐希望消除歧见﹐双方能在一些基本问题上能达成共识。

2002年9月和2003年5月﹐达赖喇嘛曾两度派特使与北京接触﹐中国政府表示﹐达赖特使到访是件好事﹐有助侨居海外的藏人对西藏有一个正确的了解。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