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在联合国人权大会就中国镇压基督教作证时被驱逐出会场


2005.04.21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Bob Fu)牧师于本月初出席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大会就中国的地下基督教会问题举行听证会﹐傅希秋牧师在会上讲述了大陆去年拘押和逮捕基督徒的情况﹐同时他向与会者展示了中国当局用来虐待犯人的电击警棍。

不过由于傅希秋牧师带同该酷刑折磨用具到会﹐他被联合国人权委委员会保安人员驱逐出会场。对此﹐傅希秋牧师在周二举行的美国国会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上解释说﹐他被驱逐出场的唯一原因﹐是因为联合国中国代表向委员会提出抗议﹐指该证据有“威胁” 性。

傅希秋牧师又表示﹐因为这次被保安人员逐出会场纪录﹐他已经不能够再出席今后的人权委委员会会议。但傅希秋牧师坚称﹐在这次会议前﹐他曾得到联合国有关人员的同意﹐让他带同虐囚工具作为证据出席会议。

傅希秋还说﹐他与他的助手曾致电给联合国人权委委员会秘书长的助手安达小姐﹐询问她能否带同虐囚工具出席会议﹐安达和她主管商讨后﹐告诉他们表示﹐保安方面应无大问题。因此傅希秋牧师才带同虐囚工具出席。但最后却因此而被驱逐出会场。

傅希秋牧师在国会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上呼吁﹐希望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能恢复该会的宗旨。

美国国会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小组委员会主席、纽泽西州的国会议员史密斯在会上表示﹐傅希秋牧师被驱逐出会场事件﹐显示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中国代表“利用” 会议的规则来压制不同意见。

本台为此访问了联合国人权委委员会秘书长的助手安达﹐希望进一步了解事件﹐但据安达表示﹐她此前未和傅希秋牧师或其助手通过话。同时她表示﹐联合国人权委委员会秘书长办公室是绝对不会同意傅牧师带同电击警棍出席委员会会议的。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