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在西雅图参观微软总部并承诺保护知识产权


2006.04.19
hu_gates_seattle200.jpg
胡锦涛参观微软总部。(法新社)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周二抵达西雅图展开访美活动﹐周四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峰会时﹐议程会包括伊朗核武问题。而胡锦涛的首站行程是参观微软总部﹐他重申中国将积极保护知识产权。

胡锦涛抵步后先在与华盛顿州长会面﹐其后前往微软参观﹐他指出保护知识产权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改善投资环境的一个需要﹐中国已经在立法和执法方面加大了保护知识产权的力度﹐今后中国会继续认真兑现诺言。

在此之前﹐胡锦涛在机场发表声明﹐希望这次访美能够和美方加强对话﹐深化合作﹐全面推进二十一世纪中美建设合作关系。胡锦涛同时发表书面讲话指出﹐中美间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坚实的合作基础﹐肩负著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责任。他期待与美国总统布什能就中美关系与共同利益交换意见。他相信﹐这次访问有助于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更进一步。

而美国总统布什在华府表示﹐他将与胡锦涛讨论伊朗核武问题﹐布什希望继续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

另外﹐在西雅图市区﹐当地台湾同乡会﹐西藏独立人士以及法轮功成员聚集街头抗议胡锦涛的访问。西藏独立人士以及法轮功成员呼吁美国向中国当局施压﹐还给他们应该享有的自由。而抗议群众曾被多次修改示威的许可﹐中国民主团结联盟代表金秀红表示﹐希望中国当局可以立即释放﹐包括王炳章在内的政治犯﹐停止网络警察和网络控制。

胡锦涛将于二十日与布什举行会谈。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