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FBI的反间谍中文广告表示愤慨


2007.07.11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近日在三藩市的中文报章刊登一则广告﹐呼吁民众举报中国安全部门在美国所从事的间谍活动﹐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愤慨和坚决反对﹐并指美方有关广告内容纯属无稽之谈。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从6月30号开始连续一周在三藩市当地华文报纸以中文刊登的广告称,“FBI有很多职责,其中包括保护美国国内安全以及公民权利,在此居住的华人也曾经常帮助FBI防止破坏分子渗入并危害我们的国家。为了保护我们的自由和民主,我们将继续寻求你的协助。如果有人获得任何有关危害我们国家利益的情报,我们愿意诚恳与你交谈。我们尤其欢迎所有知悉有关中国国家安全部情况的人与联邦调查局联络。”

广告还表示,如果不懂英文,美国联邦调查局有会讲中文的调查员提供帮助。并刊登了具体的电话、通信地址和联系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周二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否认中国派间谍渗入美国。他说,中国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捍卫国家安全和利益,从不做颠覆他国政府,破坏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损害他国国家安全利益的事情。秦刚指出,中方敦促美国有关方面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纠正错误做法,消除此事造成的恶劣影响,停止做任何有损两国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友好的事情。

秦刚说,联邦调查局的这则广告说明,美国依然存在冷战思维,利用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引起美国公众对中国的恐惧。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