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第六輪中美紡織品貿易談判未能達成共識


2005.10.13

中美兩國周四在北京結束第六輪中美紡織品貿易談判,美方首席談判員斯普納指雙方仍未能達成共識。

斯普納在會後發表聲明說:美方未能達成一項能夠滿足美國國內製造商和零售商要求的協議。他說,美方的總體目標仍然是希望找到一個能夠進一步穩定紡織品貿易的長期性解決方案。

至於這次為期兩天的談判失敗的具體原因,美方並沒有進一步說明。

今年以來,由美國商務部牽頭負責的紡織品協議執行委員會,已應業界要求,先後對九個類別的中國紡織和服裝產品實行配額限制。

在上周三﹐美國政府接納了紡織業界的要求,考慮對另外13種進口的中國紡織品設限。當局會在明年一月決定是否以“擾亂市場”為由,對這些紡織品實施限制。中國政府即時提出抗議﹐並批評美方這一做法明顯違反世貿組織有關規則。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