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派遣两名代表向中方明确澄清教宗的立场


2006.05.25

据香港《明报》报道,正当北京与梵蒂冈关系紧张之际,梵蒂冈上周曾派两名代表赴北京,向中方明确澄清两个主要观点,第一是教宗本笃十六世个人并未就中国任命主教问题发表过任何声明﹔第二是驱逐某人出教会必须经梵蒂冈主教部批准,梵蒂冈新闻部门的回应不是最后决定。有关的澄清希望缓和中梵紧张气氛。

中共中央统战部和国家宗教局上周五召集近20名主教到北京开会。转达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对新主教的期望,及安抚不获教廷承认的新主教。

另外﹐美联社报道﹐西安总主教区主教李笃安周四因癌病逝世﹐享年79岁。李笃安是中国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席﹐在文化大革命后﹐为重建天主教教会扮演重要的角色。他一直积极斡旋希望中国与教廷能建交曾因捍卫地下教会活动而经常遭到中国当局讯问﹐以及长时间的严密监视。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刘柏年认为﹐李笃安的逝世是爱国会及教区的损失。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