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市长木塔里甫.玉素甫突然自杀身亡


2005.09.28

当地官员向本台证实,新疆库尔勒市市长木塔里甫.玉素甫日前突然自杀身亡,但就未有透露详情。

世界维吾尔人代表大会的发言人迪里夏提周三对本台表示﹐他们觉得市长的死亡有疑点,他们不排除涉及政治和经济因素。

迪里夏提说﹕“如果是经济问题比较严重,按照中国目前的政策,首先应该是隔离审查,但市长在死亡前仍正常工作,所以我们也不知到他为什么选择这种死亡。另外,也有传言说,当地的政治压力很大,作为民族干部,这种可能性也不排除。”

信息中心表示,对于新疆当局封销市长死亡消息,已经引起库尔勒市维吾尔族人强烈不满,他们要求当局公正交代市长死亡的原因。

木塔里甫.玉素甫,维吾尔族人,一九六一年十二月出生于新疆尉犁,于一九八四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七月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其后担任中共库尔勒市委副书记等职位。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