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平計劃為趙紫陽舉行周年忌辰


2006.01.04

與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一家關係密切的北京人士李金平對本台表示﹐舉辦週年忌辰完全是他私人的決定﹐是民意。因為趙紫陽是冤枉的。他同時質問包括溫家寶在內的﹐曾經受過趙紫陽恩惠的現任中國領導人﹐為什麼不願站出來﹐替趙紫陽說句公道話。

41歲的李金平,曾經當過警察,在派出所、勞教所工作,2001年結束警察生涯。據李金平表示﹐他的乾媽跟趙紫陽一家是患難之交﹐在六、七十年代互相幫助。因對趙紫陽感情深厚,在去年趙紫陽去世頭七當天,李金平曾經請一些佛教人士在自己家中做法事﹐也曾給全國人大寫過公開信﹐但卻被拘捕。他對記者表示﹐如果作為中共最高領導人的趙紫陽都無法得到人權和自由﹐那麼普通百姓就更加不會有。他還說﹐這次活動一定會受到乾擾﹐但他仍然堅持﹐即使是付出生命。

收到李金平邀請的北京人權律師高智晟表示﹐舉辦這個活動本身﹐就表示人們不會忘記64天安門事件。

另外﹐香港支聯會,也計劃在1月15號星期天在銅鑼灣舉辦包括圖片展、座談會等活動﹐紀念趙紫陽逝世一周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