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在墨西哥进行访问并与议员会面


2004.10.07

墨西哥政府的多位议员以及他们的妻子不顾中国政府的抗议﹐星期三在一会议厅内会见了到访的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

对于这些拒绝取消这次会面的议员﹐达赖表示非常感激他们的同情和支持﹐当达赖提到因他的到访引起了不必要的争论时﹐在场的议员们向他鼓掌喝采。

这次会面时﹐达赖同时发表了演说﹐他对于西藏人民的文化遗产将逐渐消失表示特别的关注﹐另外他亦呼吁北京给予西藏真正自治。他说﹐这是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所保证的﹐因此西藏理应得到真正的自治。达赖说﹐在极权主义的国家﹐往往所写成文字的东西和真实发生的事情都有一个差距﹐而他就是正在努力尝试减少这差距。

他表示自己一直希望能够赢得北京对他的信心﹐但中方却一直抱怀疑的态度。

在这次达赖出访墨西哥前﹐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曾要求墨西哥政府不作招待。而因中墨正在扩展两国的贸易和旅游关系﹐墨西哥总统福克斯表示不会接见达赖喇嘛﹐但总统夫人就同达赖私下会面了三十分钟。

墨西哥国会的三大政党表示﹐达赖是以著名的国际人物性质到访﹐并无其他政治的原因。

达赖喇嘛于上星期日抵达墨西哥﹐预期将会在本星期五离开。达赖此次的出访除了墨西哥外﹐还访问了迈阿密,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等地。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